希言

举目中天有星辉,蚤晚扁舟到海涯

© 希言 | Powered by LOFTER

【政非】品一品天九这台词……真大手笔

嬴政:先生曾经说过

          七国的天下,要九十九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先生师出儒家,又创立法术

          融两家之大成

          对此自然思悟更深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不知先生之法

          是一国之法,还是天下之法?

韩非:七国民众受乱世之疾久矣

          诸子百家各施救世之道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以法治天下,是韩非的夙愿。

 

嬴政:先生可愿与我携手

          一起把这个夙愿付诸实施

          共创一个九十九的天下。

韩非:不知在尚公子心中

          这九十九

          是秦国的天下

          还是韩国的天下?

嬴政:这天下分分合合

          最终受苦的还是芸芸众生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我心中的九十九

          应该是法之天下,儒之教化。

韩非:尚公子所言深得我心。

 

韩非:天地之法,执行不待

          以七国为锋,山海为锷

          制以五行,开以阴阳

          持以春夏,行以秋冬

          举世无双,天下归服

          为天子剑。

嬴政:先生就是这铸剑之人

          而我,愿做执剑者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先生可愿与我一同去开创

          这千古一国之梦?

 

紫女:看得出来,他很需要你。

韩非:或许,是我们彼此需要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我的法,需要一个强权的王。

紫女:那你为什么没有答应他?

韩非:因为天地之法

          执行于王

          却不受制于王。

紫女:你要小心

          他看你的眼神,很深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权力之毒会腐蚀最强横的国家

          也会腐蚀最坚韧的人。

 

李斯:王上似乎有所顾虑

          是在担心韩非?

嬴政:我们都有各自的战场

          兴亡成败,生死一线

          除了获胜,没有第二种选择。

 

政非锁了

最后一张图李斯的表情亮了~



评论 ( 9 )
热度 ( 161 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